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09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09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中環四季酒店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09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香港經濟峰會」已經踏入第六年,每年這個峰會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個界別的朋友聚首一堂,討論共同關心的經濟議題。 一年前,我也曾在這個峰會和大家交流對經濟前景的看法。當時,我曾預計二零零八年香港經濟增長會較過去四年為慢。很不幸,一年過去,這個預測成為一個現實的經濟難關。面對着金融海嘯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我打算拋磚引玉,以大會的主題「乘風破浪跨越挑戰」,與各位分享我的看法,亦希望聽聽各位的見解。目前經濟狀況 美國次按危機演變成的金融風暴正衝擊着全球的每一個角落。全球金融風暴的成因是歐美過度消費、過度借貸、美國金融體系的監管也有不足,跟不上金融行業的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