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公共財政部分)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公共財政部分)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公共財政部分)的致辭全文: 主席: 這個環節主要是關於庫務科管理的公共財政事宜。庫務科負責兩大政策範疇,分別為政府收入及財政管理和為政府內部提供一些公用服務。我想在議員開始提問前,簡單介紹幾點。 在2009-10年度,我把我的經營開支封套內約105.65億元的款額,撥給庫務科及有關部門。撥款額較去年的56.82億元增加48.83億元(85.9%)(見圖一)。 撥款增加主要為實施2008-09年度預算案所建議,協助紓解民困的「電費補貼計劃」。該計劃在2009-10年度的預計開支為47億元。其他輕微增幅是因2008年公務員薪酬調整,及一些於2008-09年期間填補的職位,導致2009-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