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日)就陳偉業議員就「議決將2009年3月4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9年公共收入保障令」(即刊登於憲報的2009年第27號法律公告)廢除」提出的議案的總結發言: 主席: 剛才各位議員就私煙問題提出很多關注,首先我要回應余若薇議員的問題,我剛才發言時提及,加(煙草)稅的建議提出後,海關一直跟進各口岸的情況,以及街頭私煙販賣的問題,但並沒有發現私煙販賣的問題惡化。當然我們知道市面上私煙販賣的存在。我要強調,當時我們看不到販賣私煙的問題有惡化的跡象。但是如果市民收到宣傳(售賣)私煙的單張,我呼籲市民向海關舉報,這有助海關進行執法行動。我要強調,海關一直致力打擊私煙,我們對海關執法的力度充滿信心。當然加了(煙草)稅會加大私煙販賣的誘因,所以我們會加強執法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