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 》二讀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二讀辯論《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首先,我感謝各位議員就二○○九至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所發表的寶貴意見。我想藉此機會就數個主要範疇作出回應。推動債券巿場發展 財政預算案宣布政府建議推出政府債券計劃,透過較具系統性的模式逐步發行政府債券,以達致市場發展的目的。我們相信一個具有足夠廣度、深度和流動性的本地債券巿場,可輔助銀行及股票市場成為額外的融資渠道,從而促進香港的金融穩定,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資金籌集、投資和融通平台的地位。透過推行政府債券計劃,我們希望可以推動本地債券巿場的進一步和持續發展。 我們正全力為推行政府債券計劃進行所需的準備工作,包括制定計劃的有關細節,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