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作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作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論壇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作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論壇致辭全文: 陳(鎮仁)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的「香港作為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論壇。在此,我想感謝主辦的各個商會造就了這個合時的機會,讓我與各位就這個熱門的議題交流意見。香港人民幣業務的發展 香港開辦人民幣業務始於二○○四年。當時的業務範圍集中於存款、兌換、匯款及銀行卡等四項。其後,國務院於二○○五年及二○○七年同意擴大有關業務至支票以及人民幣債券業務。香港的人民幣業務一直穩步發展,截至今年二月底,香港人民幣存款已達540億元人民幣,開立的人民幣帳戶數目超過110萬個,共有39家香港銀行開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