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十一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就政府債券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首先,我非常感謝各位議員於五月四日的會議上所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問題。由於我於上星期出訪歐洲,因此未能親自出席會議。因應議員提出的問題,我們於上星期已提交了一份補充資料文件,闡釋政府債券計劃的進一步詳情。我想藉此機會補充幾點。 我們相信加大本地債券市場的規模,會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吸引更多投資者,以及促進市場的流通量。假若政府繼續沿用過往以一次過發行債券的方式,相信很難達到這個目標。較有效的方法是以系統性的模式發行政府債券,從而增加本地債券市場的深度和廣度。 在構思的過程中,我們詳細分析了有關的因素,並參考了其他市場的經驗,當中包括一些基於發展市場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