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優化稅制保持香港競爭力 」動議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優化稅制保持香港競爭力」 動議辯論開場發言 (只有中文)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優化稅制保持香港競爭力」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全文: 代主席女士: 首先,我感謝陳茂波議員提出的議案,和方剛議員、何俊仁議員及湯家驊議員所提出的修正案,使我們可以在立法會討論有關香港稅制的問題。 今天辯論的主題是「優化稅制」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在回應議員提出的個別措施之前,我想先與大家從一個宏觀的角度探討香港的稅制和香港競爭力的關係,以及與大家分享我們在考慮稅務建議時一直以來持守的原則。 眾所周知,香港稅制的特點是稅率低,稅種少,稅例簡單明確,而且對任何人和企業均一視同仁。這個優秀的稅制,配合我們審慎理財,量入為出的公共財政政策,向來是維持香港整體競爭力的重要一環,亦備受國際的高度評價。根據世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