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廣州出席「在香港上市及融資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廣州出席「在香港上市及融資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十九日)在廣州出席「在香港上市及融資研討會」的致辭全文: 周(高雄)主任、各位嘉賓: 香港和廣東省一直以來都是緊密的經濟伙伴。今天,我很高興,粵港再次合作,舉辦了這個上市及融資研討會。在此,我特別要感謝合辦單位:廣東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和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以及各協辦單位的大力支持。 金融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支柱。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股票市場的市值於全球排名第7、亞洲第3,而以去年的首次上市集資金額計算,更名列全球第5位、亞洲第2位。 截至今年4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內地企業有470家,佔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數目的37%;自1993年以來,這些企業在香港共籌集了超過21,678億港元;而市值已達67,325億港元,佔香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