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 資源」動議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 資源」動議辯論總結發言 (只有中文)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 就「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動議辯論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就議案和修正案發表的意見。 引言 關於金融這個議題,剛才議員的意見相當廣泛。各位議員都留意到,目前金 融海嘯的環境下,金融業固然有職位流失,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但我們也明白這 行業對香港的重要性,香港需要在鞏固金融中心競爭力方面有長遠政策。正如我 開場發言指出,在發展金融中心方面,政府有決心及對策,加強監管,加強我們 金融中心的國際性及競爭力,亦會優化人才培訓,強化人才培訓的制度,令我們 有更多人才應付將來的挑戰。 香港是不怕面對競爭的,但要與全球競爭的話,我們要優化自己的實力,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