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 資源」動議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 「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 資源」動議辯論開場發言 (只有中文)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 就「強化金融、貿易領域人才資源」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首先,我代表各相關政策局感謝黃宜弘議員提出議案,讓大家在立法會討論 有關香港金融及貿易領域人才培訓和如何吸引相關專業人才來港的議題。至於由 葉劉淑儀議員、王國興議員、涂謹申議員和梁國雄議員提出的修正案,我和商務 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稍後發言時會作出回應。 人才向來是香港金融業賴以成功的要素,如何更好地培育和吸納人才是香港 能否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關鍵。政府對強化本地金融人才有系統性的措施, 一方面從正規教育着手培養本地的金融人才;另一方面,透過和業界及大專院校 的緊密聯繫,鼓勵金融機構提供在職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