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 (只有中文)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 務委員會會議的發言要點: 引言 主席,各位議員,我很高興出席財經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向大家簡介2009 /10年度施政綱領內有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主要施政綱領。過去一年,金融危 機對國際金融機構以至環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本港的金融體系憑藉健全的監管制 度所奠定的穩固基礎,得以渡過這次危機。但這次危機促使我們檢討是否有需要為 投資者提供額外保障,進一步優化監管架構,以及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來年,在財經事務方面,我們的主要目標有二,即改善監管架構並加強對投資 者的保障,及促進市場發展,藉此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I 改善監管架構並加強對投資者的保障 在改善監管架構和加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