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商標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五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商標條例草案》二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商標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   政府在去年五月五日向立法會提交《商標條例草案》,目的是使香港的商標法例更符合現代需要,減省繁瑣的手續,使商標更易於註冊,令更多的標誌可作商標用途,以及提供更佳的保障。   我很高興條例草案委員會已完成審議商標條例草案的艱巨工作。草案委員會主席吳靄儀議員及其他議員做了大量工作,仔細研究商標註冊及有關程序方面許多極 為技術性的論點,提出許多有用的意見,我在此向他們致以萬二分感謝。此外,我亦感謝提交意見書的公眾團體和私人機構,他們的意見令今日提呈議員省覽的條例 草案更加完善。   條例草案委員會在審議期間,首先要解決的重要課題,是確定訂立新商標法例的必要性。現行的《商標條例》雖然完全符合有關保護知識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