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貿易及工業事務委員會簡報會上的發言備要(十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工商局局長發言備要 ************* 以下為今日(十月十六日)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貿易及工業事務委員會簡報會上的發言備要: 由於時間有限,我會重點介紹工商局的兩個施政方針一些重要的發展和新橺。 (一)國家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為了迎接國家加入世貿所帶來的商機與競爭,我們必須作好充分準備,發揮香港的優勢,使香港除了繼續擔當內地和外國企業之間的橋樑外,更能夠成為「高增值服務的中樞」,為內地直接提供各種重要的支援和專業服務。 財政司司長主持的跨部門小組,在過往一年,就國家加入世貿一事,加強了我們與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的溝通。讓香港業界更了解國家開放市場的情況,同時並將商界的意見反映給中央。 香港企業如何把握國家加入世貿所帶來的商機,最終要靠企業本身作出的商業決定和努力。多年來,香港賴以成功的要素,就是積極面對競爭。相信在面對國家加入世貿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也是一樣,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