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草案》動議二讀 *****************   以下是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草案》。   現時香港工業鸷公司、香港工業科技中心公司和臨時香港科學園有限公司分別為不同類型和規模的產業提供基礎支援設施。工業鸷以接近成本的價格,提供土地 給引進全新或改良技術及工序、而不能在多層大廈內運作的廠商,從而協助提升香港的技術水平,擴闊香港的經濟基礎。工業科技中心公司透過轄下的科技創業培育 計劃,致力培育新晉科技公司,在它們創業初期最關鍵的三年,提供市場推廣、財務、科技轉移和行政管理的服務。科學園則提供一個社群環境,礇聚以科技為本的 公司,專注於研究開發的活動,並藉互相交流,加強競爭力。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要合併這三個機構,精簡架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