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工商局局長周德熙發言全文(四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4-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是今日(四月十二日)在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工商局局長周德熙發言全文: 主席:   在四月一日實施的《2000年知識產權(雜項修訂)條例》,引起社會極大的關注和議論,我希望在此作出回應。   去年我們提出修訂法例的大前提,是加強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香港正在迅速轉變成為知識型社會,我們的企業愈來愈依靠知識、科技和創新意念來加強競爭力。要配合這個發展,我們對保護知識產權的積極態度和培養這方面的社會意識非常重要。   新法例的實施,會促進本地知識型企業的發展,特別是電腦軟件業的壯大,令香港各行業有更多軟件選擇,以及為香港發展成為亞洲領先的資訊科技城市作出貢獻。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也會有助吸引外地企業來港投資,有利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以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知識產權是個複雜的議題,不同媒體的版權保護和授權使用機制都有不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