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十三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上就強化多邊貿易體制的發言全文(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發言全文 *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十三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上就強化多邊貿易體制的發言全文: 主席:   這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得以在上海如此美麗和充滿活力的城市舉行,大會為此作出周詳和妥善安排,並且熱情款待與會各人,我謹代表中國香港代表團,向大會表達深深的謝意。   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在三星期後,便會舉行第四次部長會議。由於兩年前西雅圖會議無功而退,因此全球將密切注視國際貿易社會經過兩年以來在日內瓦不斷的討論後,最終能否達成一致的行動。   世貿組織實在不能承受第二次失敗。成功在多哈啟動新一輪多邊貿易談判,將會是重建世貿組織及多邊貿易體制威信的關鍵。   主席,西雅圖會議如果讓我們上了一課,那就是部長會議要達至成功,大家就必須視之為集體責任。   現在最逼切的,是我們要確保世貿組織在推動全球自由和平等貿易的威信,這是每一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