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楊立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動議辯論的發言全文 (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 署理工商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是今日(十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環節上署理工商局局長楊立門的發言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女士: 針對工商各業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行政長官在今年的施政報告內宣布了多項措施,在改善營商環境、增加基礎設施、協助港商善用內地的優勢,及支持專業服務的 發展等幾方面,支援工商各業的發展。這些措施清楚表明了特區政府對營商人士的關懷和積極支援工商業的決心。各位議員就支援中小企、營商環境、中國入世、加 強與珠江三角洲的關係、支持紡織業及提高生產力等問題上發表了意見,我想在此稍作回應及闡釋。 支援中小企業 我想多謝議員普遍對施政報告中支持中小型企業的措施表示支持。針對丁午壽議員對貸款機構的態度問題,我們會要求金融界改變‘磚頭文化’,不應一味要求借貸 人有樓宇作抵押;金融管理局及財務機構亦會和中小企業開「圓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