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十三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上就2001年亞太經合組織經濟展望報告的發言全文(十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十三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上就2001年亞太經合組織經濟展望報告的發言全文: 主席:   經濟展望報告早於9月初定稿,但由於9月11日發生的恐怖襲擊對全球經濟影響深遠,我們其後撰寫了報告的補編,闡述亞太區的最新經濟形勢。911恐怖 襲擊令經濟增長的前景更為不明朗,並加劇了全球經濟延長下滑的可能性。對外貿易向來雖然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但是最近承受莫大的壓力。   不少同僚昨日指出,目前困難的經濟環境,意味我們應該更決心和積極拓展自由和開放貿易,正因如此,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以及加強我們的宏觀經濟架構兩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對亞太經合組織所有成員來說,亞洲金融危機突顯了金融效率的重要性,並提醒我們需透過健全的法制、穩健的金融體制、良好的企業管治和高透明度來鞏固經 濟基礎。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