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福州出席「福建 . 香港周」閩港工貿企業交流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8-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福州出席「福建 . 香港周」閩港工貿企業交流研討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葉省長、各位福建省領導,各位來賓: 早上好。我很高興能夠來到福州巿,出席「閩港工貿企業交流研討會」。自從八月初上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一職以來,福建省是我首個訪問的內地省巿。能夠參與閩 港之間的這項盛事,我感到萬分興奮和榮幸。今天工貿企業交流研討會,將為「福建 . 香港周」的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我認為這正好突顯了經貿往來在閩港關係中的重要性。 自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內地與香港的經貿關係已發展至密不可分的程度。香港和內地是雙方主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根據內地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二零零二年底,來自香港的實際利用直接投資累計金額高達二千多億美元,約佔內地外來直接投資總額的百分之四十六。 以福建省為例,目前有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