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十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綱領的發言要點: 中小企及內地港資企業 ----------   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在過去一星期都表示,政府十分關注中小企面對金融海嘯帶來的問題。   我上星期六宣布了協助中小企解決融資問題的措施。我們希望聽取議員對這些措施的意見。   我們的措施涵蓋「信貸保證計劃」和「巿場推廣基金」。在信貸保證計劃方面的建議包括:    (i)取消營運設備及器材貸款和營運資金貸款的個別上限,但保留每家中小企業600萬元的整體信貸保證上限。換言之,政府的最高信貸保證額600萬元, 可靈活運用於營運設備及器材貸款與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