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十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綱領的發言要點:   在全球金融海嘯的影響下,我局負責的很多的範疇都面對不少挑戰,我們會致力與業界加強溝通和合作,有需要時並考慮調整政策。現在我重點介紹其中數項。 (一)旅遊    在旅遊方面,去年訪客數字達2 817萬人次。今年首八個月訪客數字達1 95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7.3%。現時,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上經濟前景不明朗,都會影響外遊意欲,政府聯同旅發局和旅遊業要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 備。我們要調整市場推廣策略,和會繼續加強多方面工作,例如: 致力發展新郵輪碼頭 ---------   政府銳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