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工商及旅遊事務的發言要點(三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工商及旅遊事務的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就工商及旅遊事務政策範疇的發言要點: CEPA方面 ────   特區政府與中央有關部門已開展新一輪的磋商,爭取盡早簽署CEPA補充協議六。我們會爭取在更多範疇進一步開放(包括在廣東省先行先試的開放),以配合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我們亦會繼續與內地有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CEPA的有效實施。 加工貿易方面 ──────   特區政府一直與中央政府及廣東省緊密聯繫,反映港商的關注。自去年底起,中央政府亦實施了多項支持香港的措施,包括容許在香港以人民幣進行貿易支付、便利港資企業內銷、調高出口退稅率、暫停加工貿易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