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開場發言(四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自環球金融海嘯於去年爆發後,嚴重影響香港與世界上大部份經濟體系。作為一個小型及開放的經濟體系,香港的經濟情況受到我們的貿易伙伴-歐洲及美國的負 面經濟情況所影響。為應對上述情況,政府已經採取迅速果斷的措施,以穩經濟、萦企業、保就業。在迎戰金融危機的同時,我們絕不能忽視探討推動我們經濟長遠 及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正因如此,除了要鞏固我們在傳統經濟支柱行業(包括金融、貿易及物流、旅遊及相關的服務行業等)之外,我們亦正在積極探討本港經濟的現有及嶄新範疇,藉以增加我們的競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