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總結發言(四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因應經濟挑戰發展新經濟策略」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就議案提出寶貴意見。正如我在剛開始辯論的發言中指出,全球金融海嘯為香港帶來包括珠三角產業轉型在內的短期和長期的巨大經濟挑戰。應對當前挑戰,我們無疑必須推動新經濟產業發展。這是本局以至整個政府須優先處理的問題。    行政長官於去年十月成立經濟機遇委員會(經機會),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研究和提出具體的應對方案,供政府和業界考慮,以面對目前經濟狀況帶來的挑戰。 經機會已經覑手發掘一些具有潛力,而且能對香港經濟作出貢獻的新經濟範疇,以協助香港克服金融海嘯所帶來的衝擊。我不同意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