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建議成立旅遊局專責處理旅遊事宜」議案開場發言(五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建議成立旅遊局專責處理旅遊事宜」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建議成立旅遊局專責處理旅遊事宜」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佔本地生產總值3.4%,與入境旅遊相關的總開支達1,590億元。旅遊業亦同時帶動其他相關行業的發展,特別是運輸及航運業、酒店業、零售業和飲食業的表現與旅遊業息息相關。政府相當重視旅遊業的持續發展。   本港有關旅遊政策、宣傳及監管的架構,多年來一直根據市場趨勢及業界和社會的共識在演變。香港旅遊業議會業界自我監管角色的擴充、旅遊事務署的成立、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成立等,均是因應市場需要和旅遊業界面對的挑戰,經過社會和業界的廣泛諮詢和討論後所得的政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