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促進香港檢測和認證產業的發展」議案開場發言(五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促進香港檢測和認證產業的發展」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五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促進香港檢測和認證產業的發展」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全 球金融海嘯對大部分經濟體系均造成沉重打擊,香港作為一個細小的開放型經濟體系,又是國際金融中心,當然無法獨善其身。為了解決金融海嘯帶來的經濟問題, 政府已即時採取果斷的措施,穩定本港的金融體系,支援企業,保住就業。為了令香港的經濟能持續發展,政府在應對金融海嘯的同時,亦需尋找新的發展機遇。 要加強香港的經濟實力,我們必須提高核心產業的競爭力,同時使經濟發展更多元化。去年10月,行政長官成立經濟機遇委員會(經機會),向政府和商界出謀獻策,提出方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