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勞福局局長就「高齡津貼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十一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勞福局局長就「高齡津貼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高齡津貼和全民退休保障制度」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我一再多謝李華明議員、張宇人議員、黃成智議員、譚耀宗議員,以及其他二十一位議員就長者退休後的經濟援助及福利政策提供很多實質、有建設性及寶貴的意見。   我現在謹就議員剛才的發言作扼要的回應。    我首先要開宗名義強調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長者的福祉,正如我剛才發言時說,在二○○七/○八年度,政府投放於長者的社會保障、安老服務及醫護服務方 面,總數為317億元,佔政府經常性開支百分之十六,即每一百元,便有十六元投放在長者身上,這並未包括房屋。我亦想強調我們一向視長者為社會資源,絕對 不是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