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二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首先,我一再多謝葉偉明議員今天提出這個議案,以及馮檢基議員、方剛議員、張國柱議員和何俊仁議員就議案所提出的修訂,以及其他二十位議員就如何協助基層市民面對經濟逆境所提出的寶貴及有建設性的意見及建議。我想在這裏扼要回應議員的發言。    隨覑金融海嘯帶來的影響持續,環球信貸緊絀,全球主要經濟體系相繼下滑。美國、歐盟和日本已進入衰退,而主要依靠出口的新興國家的經濟亦出現急劇放緩。 在這惡劣的外圍形勢下,香港作為一個細小和高度外向型的經濟,無可避免受到嚴重衝擊。預料今年的經濟將會繼一九九八年後再次呈現負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