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六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動議二讀《2009年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9年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2009年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下稱「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調整僱員補償保險徵款(「保險徵款」)的整體徵款率和徵款分配比率,及改善職業性失聰補償計劃(「失聰補償計劃」)。    現時在每一張俗稱「勞保單」的僱員補償保險單中,僱主須向僱員補償保險徵款管理局繳付保險費的6.3%作為徵款。收集到的徵款,會根據一個法例規定的比 率,再分配予三個法定團體,包括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僱員補償援助基金管理局及職業安全健康局,作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