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動議二讀《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七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動議二讀《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代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下稱條例草案)。   今日,我們履行行政長官在去年十月《施政報告》中許下的承諾,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立法訂定最低工資。條例草案是香港保障勞工權益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是以現行勞工法例為基礎,與現行勞工法例目標一致。 目標及原則 ─────    條例草案在建構和諧社會及維持本港經濟競爭力的雙重目標上,致力平衡勞資雙方的利益。條例草案的重點是訂定以時薪計算的工資下限,以防止弱勢工人工資過 低,同時避免過份影響市場運作。其中的重要條文,例如工資的定義、執法和罰則等等,盡量緊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