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建造業長工制的動議辯論致辭全文(二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2-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動議辯論:建造業長工制(只發中文稿) ************** 以下為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星期四)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建造業長工制的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有關鄭家富議員、何世柱議員及陳榮燦議員在「建造業長工制」所提出的議案及修訂案,本人現就有關工務工程方面作出回應。稍後,教育統籌局局長亦會對相關事項提出他的意見。 1. 「長工制」的約章及試驗計劃    政府原則上是支持業界所提倡的「長工制」,希望藉此能改善工地管理、安全及提升工程的施工質素。不過,我首先要澄清的是在1999年2月1日簽署「長工 制」約章時,業界對「長工制」的實施並沒有達成一個各方面都認同及可以落實的方案,故簽署約章的意義主要是支持推行「長工制」的精神。    在考慮推行「長工制」對行業可能帶來的好處外,我們也不應忽略一些實際的問題。由於建造工程種類多、分工細及工序的施工週期短,若承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