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檢討政府的投標制度」動議辯論的發言全文(十二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2-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工務局局長發言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檢討政府的投標制度」動議辯論的發言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女士: 首先我想說明,為公共工程招標的主要目標,是確保建造工程或所採購的設施在質素、功能和表現方面充分切合委託人的要求,而且能夠以合乎成本效益和有效率的 方式完成。為此,政府十分注重在工程開展時,必須清晰和全面地說明政府的需要與期望。此外,我們也需要採用最適切的採購安排,使各方在建造過程中能夠盡量 發揮所長,為工程項目增值,以達到我們的期望。 我們一向明白,物有所值不一定等同採納最低的投標價格,而是包括質素方面的各個考慮因素和長遠的效益,例如較低的壽命周期成本。因此,我們對於公共工程的招標過程,由甄選承建商、風險管理、以致標書評審,都十分重視。 甄選承建商的方法視乎採購方式而異,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