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工業樓宇用途及轉型專題研討會」的致辭全文(一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1-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工業樓宇用途及轉型專題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四大商會負責人、各位商會朋友、各位先生、女士:   我非常多謝主辦單位邀請我和我的同事出席今天的研討會,讓我們向大家介紹在經濟轉型的環境下,政府有關更改工業樓宇用途的政策和工作。我亦希望藉著今天的機會,聽取業界的意見,使我們在制訂有關政策時,能更切合業界的需要。 隨著香港經濟的轉型和製造業的北移,自八十年代起,政府已關注如何能妥善利用空置的廠房和工業用地,改善舊工業區的環境和配套設施,以配合工業的轉型。 從規劃的角度,政府的政策主要是兩方面。第一,就是逐步將過剩的工業用地改劃作其他用途,例如「綜合發展區」、「商業」、「住宅」等。過去已有很多成功的 例子,例如是裵魚涌的太古坊、柴灣的小西灣、紅磡的海逸豪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