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 *********************************   以下是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各位議員:   有關公屋租金檢討的司法覆核個案,一直引起社會上廣泛的關注。這訴訟不單影響60萬公屋住戶,亦涉及到房委會的財政以至整體社會的利益。   各位議員都知道,上訴庭已於本月二十二日頒布判詞,三位法官一致裁定房委會上訴得直。我稍後會請房委會的法律代表王國興先生為各位簡短介紹判詞的要 點。總括而言,上訴法庭裁定《房屋條例》並沒有規定房委會有責任每三年或在某段時間內檢討租金一次。租金與入息比例中位數須在10%或以下這一規定,只有 在房委會決定更改租金時才適用,而押後租金檢討並不等同更改租金的釐定。   雖然上訴庭裁定房委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