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的致辭全文(十二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2-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的致辭全文 ****************************   以下是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六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各位議員: 在2002年11月,政府鑑於當時疲弱的樓市和房屋供求嚴重失衡的情況,為回應社會的訴求,發表了房屋政策聲明,為政府的房屋政策重新定位,同時提出九項 措施穩定樓市,其中兩項措施為停建及停售居者有其屋計劃,以及終止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及後房屋委員會作出配合,於2003年決定停止興建及出售居屋單 位,並且終止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同時,在2003年年底,因應政府的深化房屋政策的聲明,通過於2006年年底前不會以資助形式推售回購或未能發售的 居屋單位。就有關課題,政府已先後十次向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礇報。今天我想就處理有關“居屋及私人參建居屋計劃剩餘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