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2004年兩岸四地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十二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2-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出席兩岸四地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2004年兩岸四地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葉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2004年兩岸四地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研討會」的開幕典禮。 地理信息系統獲公認為二十一世紀的支柱產業之一。近年來,地理信息系統發展迅速,已經成為政府及私人機構日常業務中的重要運作系統。同時,兩岸四地亦意識 到「數位城市」能夠為發展知識型經濟及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提供信息支援,而地理信息系統在建設「數位城市」中是不可或缺的。兩岸四地各大學、科學研究所及 作業單位在地理信息系統的研究和應用上取得驕人的成績,促使各大城市在此項嶄新科技領域的發展一日千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早於一九九八年已經制定了首份「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