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致謝議案'致詞全文(十一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就"致謝議案"致詞全文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就"致謝議案"致詞全文: 主席女士:   部份立法會議員曾經發言,對房屋發展表示關注,對我們的新構思表示支持。事實上,房屋問題關乎社會上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制定房屋政策並不容易。特區 政府必須在各方面的利益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同時又要特別照顧那些最有需要的市民。基於這些原則,我們於一九九八年二月公布《香港長遠房屋策略白皮書》, 勾劃出我們的長遠目標和整體策¼。   現在,我們已經落實白皮書裡的所有具體措施,以及其後於施政報告所公布的多項新措施。過去三年,由於我們的努力,居住環境未符理想的市民的人數已經由 佔全港家庭總數的百分之九減至今天的百分之六點三。租住公屋的平均輪候時間已經由六年半減至五年。有117,000個沒有能力購置房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