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就公營房屋建築問題成立專責委員會而進行的議案辯論致辭全文(二月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2-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局局長就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議案辯論致辭全文 ************************ 以下是今日(二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就公營房屋建築問題成立專責委員會而進行的議案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香港龐大的公營房屋計劃改善了許多人的生活,但是過去兩年在建屋質素方面出現的問題,的確令人感到十分失望。政府非常明白議員的感受。但是,對於今天的議案,政府仍然認為無需要成立專責委會員,而調查範圍亦過於廣泛,可能引發其他原則性的問題,所以必須小心處理。    政府認為立法會並無需要成立專責委員會,因為房屋委員會和政府已經積極進行了三項獨立的和全面的調查,並且已經就有關個案進行刑事或民事訴訟,以及 紀律聆訊;房屋委員會亦已覑手推行50項改善公營房屋質素的措施;建造業檢討委員會已經建議採取109項措施以改善整體建造業的運作;而政務司司長領導的 公營房屋架構檢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