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負資產」議案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2-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房屋局局長就楊孝華議員提出的「負資產」議案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楊孝華議員提出的「負資產」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房屋政策   房屋發展一直是香港社會所關心的課題。儘管大家可能對發展的步伐,或者是個別措施,持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我相信市民大眾都會同意政府的整體房屋政策目標,就是協助提供足夠和市民能力可以負擔的住屋,無論是租住房屋或者是自置物業,務求達到人人安居。   特區政府為了要達到這個政策目標,早已制定和宣佈許多具體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有四點。首先,我們每年會提供五萬個房屋資助機會,包括租住公屋、資助自 置居所單位和資助置業貸款,給予有需要接受資助的市民。其次,我們務求提前在二○○三年年底前,把輪候租住公屋的平均時間縮短至三年。第三,我們提供充足 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