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立法會公營房屋建築問題專責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五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公營房屋建築問題專責委員會:房屋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公營房屋建築問題專責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多謝專責委員會給我機會作出陳詞。政府的政策目標,是建屋安民:為市民提供足夠而且能力可以負擔的自置房屋或租住房屋。就議員所關注的問題,我希望在三個 範疇作出回應。第一,公營房屋土地的供應。第二,公營房屋建築量在某段時期所出現的高峰期的問題。第三,房屋局與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和房屋署之間的關 係。 在我作出回應之前,有些背景資料將會對大家有所幫助。在一九八七年,政府首次公布長遠房屋策略,承諾在一九八七年四月至二零零一年三月期間,每年平均興建 四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換句話說,在這十四年內總共興建約五十六萬個單位。其後,前房屋科在一九八八年四月宣告解散。由房委會負責定期檢討一九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