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房屋局局長鍾麗幗就劉江華議員提出的「租者置其屋計劃」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六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房屋局長就「租者置其屋計劃」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房屋局局長鍾麗幗今日(六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劉江華議員提出的「租者置其屋計劃」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自置居所是許多家庭的夢想,房委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 劃」),反應可算熱烈。計劃推出至今,已有六萬一千個公屋租戶透過「租置計劃」成為業主,其中第一至三期計劃中,平均約有七成的租戶在計劃推出的第一年內 提出購買自己的單位,反映公屋租戶對「租置計劃」的歡迎程度。 我想回應各位議員,並講述「租置計劃」的理念。部份議員質疑政府是否為了減輕房委 會經常的財政負擔,或為了增加房委會的收入,而推出這個計劃。其實,政府深信市民自置居所對整個社會及個人均帶來好處,更有助社會保持穩定及培養市民的歸 屬感。雖然政府及房委會已經為公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