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就梁耀忠議員提出《正視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議案的總結發言(十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議案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就梁耀忠議員提出《正視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議案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就有關議題提出的意見,我現在就運輸政策方面作以下的回應。   就運輸政策而言,政府致力貫徹「無障礙運輸」的理念,為全港市民,包括殘疾人士,推行無障礙的運輸系統。我們一方面不斷改善交通運輸設施,並同時鼓勵公共交通營辦商改進其設施,以方便殘疾人士使用公共交通服務。    在改善交通運輸設施方面,所有自二○○一年更新設計標準後所設計及建造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交匯處)均須符合新標準,提供方便殘疾人士的設施。此外,運輸 署會繼續優化現有的交匯處,以符合新的標準。在這方面,該署將會在二○○八及二○○九年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