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回購領匯股份」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十二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回購領匯股份」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回購領匯股份」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香港房屋委員會(下稱「房委會」)在二○○五年十一月將零售和停車場設施分拆出售,分拆出售計劃是透過成立「領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下稱「領匯基 金」),並以安排該基金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模式進行。房委會分拆出售有關產業後,無論是政府或房委會都不再擁有領匯基金或管理該基金的公司,即「領匯 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領匯公司」)的任何股本權益。   分拆出售的主要目標是讓房委會退出商業運作,以便能夠專注履行其提供資助公共房 屋的職責。而分拆出售設施所得的收益,有助改善房委會中短期內的財政狀況。有關設施在分拆出售後,由私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