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打擊酒後駕駛措施」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二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打擊酒後駕駛措施」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二月十八日)在立法會就議員議案「打擊酒後駕駛措施」的總結發言: 主席先生:   剛才多位議員曾發言。政府與立法會的看法一致,我們認為應該以完善現行法例、加強執法、及推行宣傳教育多方面打擊酒後駕駛。    我在開始時先提供一些背景資料去說明交通意外的狀況。一直以來,我們在改善道路安全方面做了不少功夫。例如,道路安全議會每年均舉行一系列宣傳活動,針 對酒後駕駛及其他交通意外,議會的努力卓有成效。在二○○七年,香港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在世界大城市中處於偏低位置,排行第七,在亞洲僅次於東京。過去五 年,因酒後駕駛而引致傷亡的交通意外每年平均約94宗,佔所有交通意外的比率約0.6%,這反映我們的法例和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