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運輸部分)開場發言(三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運輸部分)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運輸部分)上的開場發言: 主席:   在新財政年度,運輸政策範疇的撥款為二百○三億六千萬元,當中包括了多項會在今年內陸續開始施工的跨境及本地基建工程的預算開支。    首先,在跨境運輸基建方面,今年其中一個工作重點當然就是展開港珠澳大橋工程。這項跨越粵港澳三地的工程已被列入《國家高速公路網》內,大橋不單只會連 接珠江西岸,還會接通通往北京的京珠高速公路,和一些區域性的高速公路網,對加強內地與本港的經濟發展,具有策略性意義。   大橋項目過去一年取得可觀的進展,主橋的初步設計已在本月中旬展開。我們已大致完成選聘大橋主橋項目的貸款牽頭行,在未來數個月,我們會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