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出席二○○四年香港工商業研討會演辭全文(一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1-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談香港與珠三角在基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合作前景(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午(一月五日)出席二○○四年香港工商業研討會演辭全文: 曾會長,各位先生、女士: 今天能參與這個研討會,實在感到十分高興。現在,就讓我跟大家集中介紹一下,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在新的經濟大環境下,在基礎建設和環境保護兩方面的合作前景。 過境交通流量 為了充分利用去年7月香港與內地簽定的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所帶來的機遇,我們必須確保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交通設施不會成為瓶頸擠塞點。過去10年,香港與內 地的社會及經濟關係日益緊密,加上珠江三角洲持續發展,故此過境交通流量明顯大大增加。去年,過境旅客達1.28億人次,比前一年多出10%。這些旅客有 76%乘坐列車,15%使用路上交通工具,6%乘坐輪船,而3%則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