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制訂低碳經濟路線圖」議案首次發言(十一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制訂低碳經濟路線圖」議案首次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余若薇議員提出「制訂低碳經濟路線圖」的議案首次發言全文: 主席:   我首先多謝余若薇議員就「制訂低碳經濟」提出議案,亦多謝甘乃威議員,陳克勤議員和陳鑑林議員提出相關的修訂。   立法會就施政報告中提出建立低碳經濟,推動以低耗能和低污染為基礎的經濟發展作為動議辯論的主題,我感到高與和歡迎。   我特別同意余若薇議員所講,在經濟不景的時候,無論政府、立法會或者坊間,都應該更加關注這話題,因為這話題不單和環境有關,亦同我們整體經濟的發展相關。    減排節能,建立低碳經濟,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正是去年和今年特區政府施政報告內非常重要的施政綱領。去年的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