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立法會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開場發言重點(十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立法會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開場發言重點(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立法會就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的開場發言重點: 引言 --   感謝審計署以都市固體廢物管理作為調查對象,藉覑「綠色審計」提高社會各界對環保問題的關注。事實上,要有效解決我們面對的廢物管理問題,除了政府的決心和政策推動外,還有賴立法會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   我認為,審計署署長的報告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即源頭減廢、廢物回收和循環再造,以至廢物的最終處理,同樣重要。審計署署長就這些範疇的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我希望就重點的政策進展作出一些回應。 源頭減廢 ----    政府的都市固體廢物管理政策的重心是在源頭減廢。經過多年的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