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空氣污染與公眾健康」議案首次發言(一月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1-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空氣污染與公眾健康」議案首次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甘乃威議員提出「空氣污染與公眾健康」的議案首次發言全文: 主席:   我十分感謝甘乃威議員就「空氣污染與公眾健康」所提出的議案,以及幾位議員提出的修訂和意見。    改善空氣質素是本屆特區政府一個非常重視的課題。清新的空氣不單只締造良好的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是與市民的健康息息相關。在經濟發展的層面,大家都知 道,空氣質素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競爭力中重要的一環。為此,這一屆政府上任以來,銳意處理長久以來困擾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甘乃威議員剛才提 到政府有沒有決心去解決這問題。首先,從體制上把包括電廠的規管在內的能源政策,納入環境局的職權範疇。或許大家並沒有太多留意,但這項制度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