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9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   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中指出「綠色經濟」是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的趨勢。我感謝多位議員在發言時圍繞這個課題提出很多寶貴的觀察和意見。我希望藉覑這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香港綠色經濟發展的方向和衍生的商機。    何謂綠色經濟?政府認為綠色經濟涵蓋了一切政府和企業透過改善環境質素、節約天然資源消耗以致建立可持續發展為目標而產生的經濟活動。我想持別指出,綠 色經濟並不單單局限於傳統的環保工業,或回收再造的行業。現今與綠色經濟相關的行業,逐步由工業技術遍及工程、物料供應、以至例如清潔發展機制及碳排放交 易等投資及財經產業。簡單來說,......